close

DSC_0706  

最近看了一堆攝影的文章,不外乎是介紹全片幅,全片幅,還是全片幅......打從出了D800,5D3,然後正式進入了

"平價"全幅的時代,6D,D600不難猜出牲疫人到底心裡在打什麼主意,然後又進到了EVIL系統加裝了全片幅,打

著體積小,重量輕,又是全片幅的新革命,會不禁讓人想著.....全片幅真的那麼神奇嗎??

 

我也不是說全片幅不好,我自己也從D80換到了D800E,用了半年以上了,深深發現全片幅除了景深畫質細膩度

以外,其他的皆不能跟D80比阿~~最讓人詬病的還是顏色這地方了,或許這又是CCDCMOS的差別了。

 

現在的機子,主打什麼?高像素,高畫質,夜間拍攝強,不外乎是這幾項,所以廠商品死拚活也要把全片幅降價,這樣可

以擁有更多吹噓的地方可以說,更多客源可以賣;主打夜間拍攝,把CCD全部汰換成CMOS,這樣才可以強調我的

間拍可以多棒,但是還是忽略了最重要的顏色阿 Q_Q 

 

第一張照片是我用了五年的老戰友D80拍的,無論是顏色還是飽和度,我相信,這一刻不輸給很多動輒數十萬的機子(

ex:我手邊的D800E)隨手一拍,也能很有感覺,D800E或許他有他一定的水準跟畫質,但我相信他的顏色遠不及我這

五年來的戰友。

 

不是說全幅機不好(不然我買他幹嘛?)而是想說,牲疫人行銷手法越來越沒天良,也有很多新手越來越無知,以為全幅

機就是神機,拿了他就可以拍出嚇死人的照片,剛好一拍即合,一個願打,一個願唉,選出適合自己的相機吧...不要因

他很貴=可以拍出好照片就買一台來玩....除非你家很有錢,不然你也是靠攝影吃飯的,買台CCD的機子和APS-C

統的就很棒了,現在應該沒CCD了......唉

 

題外話,我這台D800E買來問題一大堆,螢幕色偏(偏綠)就別說了,觀景窗已經入塵,CMOS入塵吹不掉(兩個月不到

)之後開始不定期發出爆音怪聲,買來大約七個月發生了兩次,因為長期使用底部已用正常磨損痕跡(例如掉漆,但是

我D80都還沒掉漆耶= =)照片有時拍完,有時光是等待照片出現會讀取個30秒之久也不是個案,但我還是不懷疑我

的選擇,買了新相機就好好地玩他一番吧~~~不要中了牲疫人的圈套,以前主打千萬畫素,之後主打防手震,然後主打

夜間拍攝,最近主打片幅,說穿了,不過就是生意手法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