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711  

半夜睡不著,就跟迷失靈魂的個體是一樣的,行屍走肉般,無所適從。

說是晚睡,也可以說是起了個大早,夜晚的情緒總是特別的鮮明,像是

紅酒一開,如寶石般鮮紅的液體就大量的浮現在我腦海裏面。

 

一切都是直覺而理性的,那麼順手的打了幾字,像是曾經參加作文比賽

那樣,突然,而迅速,這一秒題目下來了,下一秒,我要接招!這幾天閱讀了

一些文學,發現自己文筆的細膩程度遠不及大家口中所謂的大師,自己

讀了幾句也感到汗顏,國文造詣大不如前,接收到的文字訊息越來越少,

不外乎是LOL,GANK,TANK,還學到了什麼?

 

曾經信手拈來,文字就會大量浮現在我的信紙上,在我的草稿上,在我的

心上,現在早已經什麼都不留存。想像?那是什麼?不外乎就是睜眼說瞎

話的一件不合現實的事情,譬喻法,擬人法,曾經用得如火如荼,但那也只

剩下曾經,因為我早已經不會幻想了.....

 

"看,那棵大樹發出爽朗的笑聲,這震耳欲聾的聲音似乎在叫著我趕快起床

。"這種寫法最近真的是越來越少見到了呢,應該不是我個人的問題,是因

為大家長越大,越來越忘記怎麼去想像了。從古至今,詩人和藝術家總是與

酒相伴,成功的詩人和偉大的藝術家背後總是脫離不了酒,無論結局是好是

壞,酒精激發了他們的想像力,似有似無的感覺造就了不一樣的魅力,是否也

應該來小酌一番呢?打到這邊,夜深了,該回歸到從前的我,靜靜地聽著音樂,

配著威士忌,泛黃的燈光像是在說著老故事一般,外婆過來摸摸我的頭,哄我

入睡,一切就是那麼的美好更懷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