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72

最後一天的京都,終於也不用一早起來了,收拾放在旅館的行李,收拾要帶回去的心情....

惆悵跟落寞,帶有一點歸鄉的雀躍,但是又想不到福爾摩沙這塊土地能帶給我什麼?除了親人

,朋友以外......剩下的是變調的福爾摩沙,以前的美麗之島,在我眼裡已經變成了貪婪之島了。

這一天因為要趕車,回大坂大約要兩個小時的車程,所以不能走太遠,逛太遠,想一下附近還有

哪邊沒有走過,原來最大的地標我們如今都還沒實際去看過呢...

DSC_0136 

DSC_0138  

一早先在京都車站補充元氣,三明治跟潛艇堡,味道是都差不多啦...

然後看看京都車站的建築~

DSC_0139  

京都車站以為是古色古香的樣式,沒想到他們巧妙的把古蹟跟現代建築融為一體,古都裡面也

可以體會日本的科技進步,這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國家。

吃過早餐以後,就一路走到了京都鐵塔。

DSC_0145 

DSC_0154  

阿笨的回眸一笑,這張照片在FB會受到廣大迴響也是出乎我意料。

然後付了門票進去...好像是500還600日幣。

京都鐵塔小檔案:

生日:1964年12月28日

性別:女

體重:800噸

身高:131m


 

DSC_0160 DSC_0165  

從京都鐵塔遠眺外面的景色。

DSC_0172  

如玩具一般的街道。 

DSC_0167 

DSC_0180  

DSC_0162

任天堂總部也坐落在京都市區喔~~~

DSC_0179    

DSC_0163

這天就是來當作告別京都的最後巡禮吧~~從高處遠眺的古蹟很有感觸,好像第一天到的樣子,

什麼都好新鮮,什麼都想看,離開時,再看一眼清水舞台,大鳥居,八坂神社...下次來的時候不知道

是何月何年了, 實際去過各個古蹟,然後在京都塔看到都會有一股....阿,我昨天還在那邊呢,今天

就要離開了。

DSC_0186  

在這邊很適合兩個人的約會,夜景很優美,只可惜我們沒上來看過夜景的樣子。

DSC_0194

DSC_0196  

回程時見到的婚禮車~~好漂亮的車子跟幸福的新人~~

時間也差不多了,跟中野先生道別後,我們行裡拿了就準備走人了,中野先生還從民宿追出來,

跟我們說再見,讓我一直記在心裡面阿。

DSC_0204  

我們一路從京都車站搭到難波,又要從難波轉到關西空港,中途迷了一小段路...好在有好心的日本人

一路指引我們到難波空港線,不然真的好難找。

在這條線上都是行李箱阿~~不是出國就是回國,心情大家都很複雜。

DSC_0207

南海空港新幹線!!    

DSC_0212 

因為趕路,所以沒吃中餐,最後在機場買了一道炸雞來吃,日本的炸雞真的太好吃啦~~

時間到了就搭晚上七點多的飛機消失在日本這城鎮裡了。  

京都鐵塔,黃梁一夢,台灣......我回來了!

 

後記:

這已經不知道是我第幾次去日本了,京都,東京,輕井澤,大坂,奈良....等一堆地方我也都有去玩

過,無論是跟團還是自助,我還是很捨不得放下這一個國家。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出國,都只去

夏天,所以櫻花,楓葉幾乎也都沒看過...旅行不是讓自己帶遺憾回國,而是想說下一次要帶什麼

樣子的心情出國...在國外留點遺憾,下次還有再來一次的藉口。

 

日本是個無論去幾次都不會厭倦的國家,當地有很多地方跟台灣差了非常大一截,出國以後,回

國再來比較,我們台灣差別日本在於哪裡?我說不上來,就算說了,也會被別人說我是親日,但是

實際出國以後你會發現,台灣的狀況愈來越不如其他國家了...一堆人還自以為的覺得台灣經濟

很進步,很棒......我只能搖頭加嘆氣。 

 

很多人說從日本回國後第一個受氣的是海關那邊....真的不騙各位,當你入境以後,你看到海關人

員的嘴臉,真的會想說,我欠他到底多少錢,需要這樣一直用臭臉看我...態度服務都差了一大截,別

人郵局的服務做的是怎樣,台灣郵局的服務又是怎樣?別人的鐵路特色為何可以準點?台灣的特色

卻是以誤點為名(還被記錄在日本的旅遊書上)?我搞不懂.....總之,落差太大了。就當作是黃梁一

夢,或許在日本,我只是個過客,過客眼裡都是美好的....但在台灣雖然我是歸人,但是卻對這塊土地

愈來越失望...

 

日本加油,台灣....更應該要加油!!不是說台灣不好,而是人類越來越墮落跟貪婪....就是這樣吧。

我愛自己的國家,但是迫於某些情況,還是會開始討厭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