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810  

前提:我一定是瘋了才來參加這種比賽....

今年終於參加了久聞大名的攝影比賽,地12界法雅客攝影比賽,我想我一定是瘋了吧!

原因是因為還有兩位瘋子朋友要參加,硬拉我參加,報名要兩人,我又只好把阿笨拉下來

參加了....。

 

DSC_8679  

以前就聽過這攝影比賽了,但知道自己不是和這種比賽,久而沒報,今天有這機會,硬著頭皮參賽了。

8/3號那天溫度正是台北破紀錄的高溫,整個人都要熱暈了,又要在台北這城市24小時不眠不休地

拍照,真的有點瘋了...來PO一張阿笨的照片吧,今年也很幸運,拿到的是橘色排汗衫,雖然不喜

歡質料,但對我來講很好搭配。

DSC_8681

DSC_8685  

一位姊姊要去搶銀行買相機,喔,不,是因為天氣太熱了...看到她,我又更熱了.....

因為東西大包小包的,實在是懶的紀錄一切,只想快點結束阿....一開始,大家從起跑線出

發,為了第一關的搶題目。

第一關:想念

很八股的題目,但是又很靠杯....我們大家對台北不熟,雖然這東西看似垂手可得,但又很

麻煩,拍到人要跟他拿肖像權,請他簽名,點跟點之間沒有交通工具就只能搭捷運跟走路,重點

是背了一堆設備....。我們這組都是弱女子,包括我在內,所以大家都想直接先搭捷運到繳

交題目的地方,客家文化園區,看看附近有什麼可以拍,因為大家覺得時間還很充裕,就先去吃

了拉麵,反正繳件時間是下午三點,現在也不過才十一點。誰知道吃完午餐卻是悲劇的開始。

DSC_8771  

玫瑰啥店的?玫瑰瞳鈴眼?拉麵還不錯,蠻好吃的。吃飽喝足,就要去挑戰啦!!!!!

悲劇一開始漸漸地出來了,我們吃飽喝足,有團員發現手機忘記帶出店,於是又等她去拿

回手機,還好只有進捷運站,等他回來很快,然後我們又準備搭捷運前往台電大樓站。

到了台電大樓,因為很熱要去買杯飲料喝,正要脫下裝備休息時,發現真正的大事發生了

.....我的D800E像是蒸發般的不見啦!!!!!!!!!!!!胸前沒有,包

包,沒有,口袋也沒有(相機最好是裝在口袋啦)五年來第一次犯這麼嚴重的錯誤,去服

務台問,聽說市府站有撿到一台單眼,NIKON的,只是要從台電大樓搭到市府,中途

還要轉車,耗掉了大部分的時間,回到了市府站,看到我的相機真的說不出來的感動阿,

平時要做好事才會有回報(大哭)感謝捷運站的好心人,幫我把大八送回給服務員,真是

感恩,您也會有好報的。軍人弄丟槍是天條,我想攝影師也不例外,只是相機不能殺人就

是,只是你會很噁。再回到台電大樓站已經剩下15分鐘的時間可以拍照...我跟阿笨

就隨手拍一拍想念的主題就交卷了...我還真想念我手中的D800E之類的。

DSC_8712.JPG

DSC_8713.JPG

DSC_8719.JPG

DSC_8721.JPG  

我想念回家的道路,我想念被拆的房子,我想念這擁擠城市中的寧靜。

總之第一關在一堆意外中落幕了,準備挑戰第二關。

第二關:天馬行空

第二關我就不多贅述了,我們拿到題目看了一下,天馬行空,又是這模

糊不清又要想像的主題了,我們又直接搭捷運到下個地點,西門,很無

感的地方...想不出來,這人潮擁擠又要牽涉到天馬行空的地方應該

只剩塗鴉元素了,但這一定也很多人拍,那天又找不到塗鴉牆,只好作

罷,去吃晚餐(咦?)三哥米線,還不錯,但有點小貴...。但還是

想不出要拍什麼....秉持設計系的爆發力,時間還沒到絕不創作的

原則.....最後一刻開始亂拍!!!

於是以下....

 DSC_8795.JPG

DSC_8798.JPG  

DSC_8784.JPG DSC_8791.JPG  

我發現這關拍的爛死了...重複性太高,又忘記把早上的相片交出去...

應該說我忘記去檢視了,以為這才是最好的,拍完後才發現根本就濫用重曝了

一張還好,四張就....哀,我的天馬流星拳阿~~~~。

開始了煎熬部份了,八點到十二點,腳有點痛,但不會太痛,睡眠還沒找上門,

指有些疲勞感,還好徒步環島都熬過來了,今天這個,還好而已啦....。

第三關:狂熱

............大家浮現出來的,就拍我們這一群參加比賽的人好了

,蠻狂熱的啊!!因為這時已經被疲勞襲擊了,想不出來了,大家想要租車,地

點在寧夏夜市,剛好可以去問看看,但是好像划不來,還是作罷了,畢竟那時已

經要11、12點了,還是用走的過去吧...。

主辦單位真貼心,直接把繳件地方辦在夜市,省去找消夜的煩惱...夜市狂熱

分子有啥咧...

有一群攝影的人,煮東西的人,飆車的人,打架鬧事的人....於是就產生了。

1081781_708258165859809_599745192_n.jpg DSC_8881.JPG DSC_8884.JPG DSC_8892.JPG  

大家都很狂熱,都那麼晚了,騎腳踏車,拍照,戴安全帽打電動,小小鼓手。

DSC_8852  

還有這樣的狂熱......晚點再來標籤好了

狂熱,在這狂熱的天氣也落幕了,剩下兩關.....

題外話,那時本來想衝去凱道拍白衫軍的狂熱...但我想已經擠不進去了....所以我

們做罷了。

DSC_8860  

這張叫做好熱!

第四關:風華年代

拿到這題目臉都綠了....都這時候了,拍什麼風華年代....拍聲色場所還差不多,

大家都累了,於是先到大安公園附近休息吧,繳交地點是聖家堂,真的對地點非常不熟悉阿

...第一次聽過這地方,先到小七睡一覺,四點起來想題目,反正不到最後關頭你也想不

出來。

睡了大約半小時,繼續起來努力了,我還真佩服我的體力...原來還在耶,當初海軍陸戰

隊,徒步環島,日本自助旅行時的體力都還沒荒廢,我睡半小時精神就來了。

然後就一路走到地點。拍了以下四張。

DSC_8901.JPG DSC_8959.JPG

DSC_8962.JPG DSC_8937.JPG       

樹木的紋路跟曲線,像個阿挪多姿的女人,表面像是歷經風霜一般看過許多紅塵。

模特兒的衣服,101的年代跟聖家堂的年代也都是風華年代,兩個年愛在互相對望。

建商海報跟老舊建築物也是在述說著曾經擁有過。這一關我是覺得我比較有想法的..

.以對這環境來說,畢竟我也是第一次見過...。

DSC_8950  

天上的臉也在笑說,哈哈哈,妳這白癡,後悔了吧~~~~那時已經要五點了。

節目也快接近尾聲,剩下最後一關,來個起承轉合的考驗吧!!!!

第五關:擁有

!!!!!!!!!(大吐寫)真的最後來個起承轉合,從想念到擁有,好吧,其實都

可以猜的到,只是拍不到...

已經瀕臨崩潰邊緣了,大家都知道終點是拍不到什麼擁有的,市府站...我想不到,

於是有人提議到善島寺站拍早市,順便喝那邊著名的阜杭豆漿,但因為排了太多人,早

市又沒開,根本就只有一間豆漿店在營業...所以又換到國父紀念館站拍照,那天氣

溫破了紀錄,快要熱暈了,隨便拍一拍擁有吧。

1081472_708258495859776_1222606173_n.jpg

DSC_8968.JPG

DSC_8973.JPG

DSC_9015.JPG  

我們擁有晨間的太陽光

我擁有妳,妳擁有我

我們有國家,有地標

101那張純粹是阿笨很喜歡就拍的,我就說,妳喜歡就交那張吧,反正我也想不出

來了。於是這比賽照片都拍完了,拍完,繳交完,早上九點半了,早安,台北,妳是

我第一次看到的日出,這比賽很瘋狂,掉相機很瘋狂,下次還會參加嗎?不知道,台

南場還蠻想玩玩的...但應該也沒啥時間吧。還好D800E沒不見,不然我現在

一定會很失落,哈哈,結束了,得不得名聽天由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