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817  

  現在的思緒很亂,像是雨天打落在地板的聲音,準備要換一個地方生活了,脫離了要六七年的環境,

要換到另外一個都會,台北。

 

  附近的聲音不再熟悉,工作內容不再熟悉,環境也不再熟悉,唯一能依靠的是台北的親戚,一切都那

麼的陌生,我好害怕。不是不勇敢,而是不夠堅強,不夠堅定,無法去猜測下一步到底會怎樣?以後

到底會怎樣?這永遠都是個未知數,我想努力讓自己獨當一面,每當面試時,主管問起,你希望你以

後能有什麼表現?我都會說,我想要獨當一面,或許這說法很籠統,但卻真的是我內心最需要的一份

想法,獨當一面。

 

  從小到大,一切都是我父母在管我,現在還是一樣,我一直沒有獨當一面的機會,父母總是把我們的

事情料理的好好的,從出生到死亡,一切都是要按照他們的理所當然去進行,然而,這一切都變得太大,

早在我考高中時就超乎他們的理所當然(應該要一中二中),我上了職業學校。

 

  開始求神問卜,要選商還是選工,為何會有求神的動作?因為一切超乎他們期望的,他們不安,所以只能

假藉神明所託,神明指示,選工!!我就違背自己的原則,跑去唸了電子科。

 

  第二次超乎預期。

 

  我不是個會念書的小孩,遇到考大學時也當然超乎他們的預期,我不再有台清交成的學校能唸,能選的

是台科,北科等科技大學,如今,我連高應大跟高第一也摸不著邊,什麼科技新貴也遠離他們的夢想,是的,

那年流行的是電子電機跟資訊。所以上了台中技術學院(當年是台中商專,現在是台中科技大學),無論如

何,這是我能摸到的國立邊邊,當年父母要的選擇是國立。

 

  第三次超乎預期。

 

  一切的一切到了唸完大學,發現他們所要的跟孩子所想的早就已經搭不上邊,要孩子當兵當行政,能的話

最好是空軍,偏偏小孩手氣不好,求神拜佛完,還是抽到了海陸籤,還好命中有貴人相助,雖然命硬了點,但是

往往在後面都能有不錯的貴人運,如今現在這不合理的行為發生在工作上,理應,自己的孩子應該是要當醫

師老師律師,不然也要當個公務員,偏偏孩子走上了攝影師這條道路,而且要回頭還有點難,歷經了幾次風霜,

台中台南待地也久了,現在又跑來台北....然後二選一選到了一間跟自己興趣有點那麼不相關但是卻又有點

關聯的職務,而且還是小小小咖,這在他們眼裡不知如何看待。

 

  這幾年來,我還在找,我需要的是什麼?人才?技術?穩定的工作?自由?興趣?我還沒整理出頭緒,沒有錢就沒

有人才,沒有穩定的工作就沒有錢,有穩定的工作就沒有自由,有了自由就沒有錢,這就像是食物鏈一樣纏繞在

周圍,你已經被包圍住了你還不曉得,現在尋求到最好的答案應該是藉由穩定的工作下,來找出時間,做自己想

做的事情,然後創大,接案!這間公司我可以學到什麼?答案很多,只是有沒有用心去學,或許我可以把我缺的彌

補回來,但或許之後會與我的興趣背道而馳(最好是能夠結合),要怎麼找到好的方案,或許只能用在職場學到的

技術與精神去發掘了。

 I Dreamed A Dream,是句很美的話語

 依舊,我還在找尋我自己,當我把相機放下的那一刻,我的夢想就已經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